跳至主内容
适安街14-16号
适安街14-16号
复修前 复修後

适安街14-16号

湾仔

位於湾仔的适安街14-16号唐楼楼龄已超过50年,由於各业主忙於公务,迟迟未能成立业主立案法团。直至2012年年初,业主意识到大厦楼龄超过50年,公共地方又出现失修,自己的大厦又被列入「大 厦 管 理 专 业 顾 问 服 务 计 划」目标大厦。为了方便日后大厦整体维修及向市区重建局(市建局)申请「楼宇维修综合支援计划」(综合计划),故此,各业主决定成立业主立案法团。於同年年尾分别成立了适安街14号及16号业主立案法团,并向市建局申请综合计划内的「公用地方维修津贴」。

 

法团代表张小姐表示虽然大厦单位伙数少,面积亦不大,但是需要维修的地方很多;包括外墙油漆,石屎结构维修及大厦内部油漆工程。工程项目繁多复杂,自己一班业主又是外行人;多得市建局的技术支援和专业意见,加上顾问公司各方面沟通,大厦整体维修工程才可以在短短两年时间便能由筹备至完成。现时大厦的外观及物业价值均提升不少。市建局及顾问公司付出的努力真不少,各业主的支持亦相当关键。

 

法团齐心

张小姐同时指出在整个维修工程过程中,各法团委员在很多细节上难免出现分歧,令到工程延迟。幸好各委员态度正面,同时亦得到市建局的意见及顾问公司的协调,分歧能逐一解决,工程顺利完成。

技术支援及专业意见

张小姐感谢市建局在统筹大厦维修期间,提供技术支援及专业意见,尤其在地铺外墙油漆翻新的争拗上,提供很宝贵的意见。当时地铺业主因为已经为自己铺头外墙装饰翻新油漆,所以不同意法团为了大厦外观一致性翻油其铺位外墙,甚至声称要告上法庭。市建局职员建议法团先查阅大厦公契,了解该部分外墙的业权谁属,然后再与地铺业主阐述法团的权力。再由顾问公司与地铺业主调解,讲述个中利害关系。最终,地铺业主同意法团翻油其单位外墙,令到大厦外墙维持整体性美观。更重要的是市建局提供专业意见,令到法团及业主们明白自己的责任及权利,避免对簿公堂,伤害大家邻里关系。

 

项目资料

地址
湾仔适安街14-16号
建筑年份
1956
单位总数(住宅及非住宅)
8
最近大厦整体维修工程完成於
2015年03月
主要维修工程项目
 
  • 结构修葺
  • 公用地方外墙油漆/重铺瓷砖
  • 公用地方内墙油漆
  • 更换排水渠管
  • 更换食水喉管
  • 电力装置改善
  • 消防装置改善
  • 大堂改善工程
平均每伙维修费用约
$98,000
备注:
上述资料仅作一般参考之用。市建局没有就上述资料的准确性或完整性,或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的合适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保证,亦无须对与上述资料或本网站有关的任何原故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负上责任。市建局保留修改上述资料的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