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BRRC

楼宇复修资源中心

「楼宇复修资源中心」

「楼宇复修资源中心」是一个多用途的资源中心,以互动及新颖的方式,提供一站式楼宇复修相关的资讯及支援服务,包括视像谘询服务、让公众人士就楼宇复修事宜租用的多用途活动室,以及供社区调解服务使用的会议室。

 

中心在2023年7 月 4 日开始提供第二阶段服务,逢星期二至星期日(周一及公众假期休息)开放予公众免费参观。请参阅下方的中心开放时间。

 

中心亦会在平日办公时间,即星期二至五 10:00 – 17:30,提供视像电话查询,让参观者可即时与市建局职员对话,解答有关楼宇复修的疑问。同时,亦设有两个「视像谘询服务室」,让有意申请各项楼宇复修资助计划的人士,在上述平日办公时间内,经由线上即时办理相关的申请手续、填写表格

和提交文件。

(楼宇复修综合支缓计划网上申请系统於2024年4月1日起进行更新及升级工程,线上即时办理申请手续服务将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中心於2024 年4月25日下午 14:00 – 19:00暂停开放。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BRRC Location Map TC楼宇复修资源中心位置

地址:          九龙红磡鹤园街 8 号焕然懿居 2 楼 201 及 202 

                      (邻近土瓜湾、黄埔及何文田地铁站)
开放时间:  星期二至五 10:00 – 21:00
                      星期六及日 10:00 – 18:00
                      (星期一及公众假期休息)

电邮:             BRRC@mail1.ura.org.hk
电话:             2588 3700
传真:             2588 2566

 

 

场地借用

1.    导赏团


中心设有展览区、互动多媒体设施等,提供更多互动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的资料,藉此令参观者明白适时复修的重要性。

 

导赏团以广东话进行,费用全免。所有导赏团必须预约,中心将按先到先得形式处理申请。

 

导赏团时段: 
中心开放时间,每日3节,每节约1小时
•    11:00 – 12:00
•    14:00 – 15:00
•    16:00 – 17:00

 

请按以下线上导赏团预订连结或下载申请表格。

 

 

2.    一般会议

 

有鉴於大厦业主/业主组织对会议室场地作开会之用有殷切需求,中心现正预先开放不同大小的会议室供有关楼宇复修及重建发展事宜免费借用。请按以下线上场地预订连结或下载申请表格及场地借用简介。

 

 

3.    社区调解场地租用计划

 

市区重建局支持政府提倡多加运用调解作为解决争议的方法的政策及扩大使用「楼宇复修资源中心」的会议室,用作由律政司司长出任主席的调解工作小组倡议并由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执行的社区调解场地租用计划。

 

如需使用透过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申请的调解会议 (只适用於有关市区重建发展;建筑物管理;物业估价;建筑工程及/或在市区重建局的重建发展或楼宇复修区域内的土地及物业的调解个案),会议室收费为每小时港币 48 元 (义务调解员可获豁免收费)。所有预订场地申请必须透过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递交。有关申请事宜,可致电 2901 1224 或电邮至: email@jointmediationhelpline.org.hk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