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2015-06-29

市建局及房协宣布「楼宇维修综合支援计划」(综合计划)的新安排

市建局及房协宣布楼宇复修新安排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及香港房屋协会(房协)宣布「楼宇维修综合支援计划」(综合计划)的新安排。由今年7月1日起,市建局将负责处理全港各区综合计划的新申请,而房协则继续跟进于该日前已收到的个案。
 
综合计划是市建局与房协自2011年4月1日共同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向合资格的私人住宅/ 商住楼宇提供楼宇复修技术支持及财政资助。
 
新安排是因应2011年《市区重建策略》中提到楼宇复修为市建局两个核心业务之一,市建局将逐步扩展其楼宇复修范围至全港。由2013年4月1日起,市建局已从房协接手处理所有属九龙、葵青及荃湾区的综合计划的新申请。
 
在新安排下,房协原先负责的服务区,包括港岛区、新界及离岛的综合计划的新申请,将转交由市建局处理。换言之,房协将于今年7月1日起停止接受综合计划所有新申请。至于房协现时负责有关区域的「强制验楼资助计划」及全港的「长者维修自住物业津贴计划」将不受该新安排影响。
 
业主如想申请屋宇署管理的「楼宇安全贷款计划」及房协提供的「长者维修自住物业津贴计划」,可继续以同一份综合计划表格申请,市建局会协助代收及转交屋宇署或房协处理。
 
有关综合计划的详情,可以浏览本网站的「资助计划」网页或致电「楼宇维修支援计划热线」3188 1188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