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大角咀橡树街93号及95号
大角咀橡树街93号及95号
复修前 复修後

大角咀橡树街93号及95号

油尖旺

筹划工程
此大厦业主立案法团参加市区重建局的「楼宇维修综合支援计划」。大厦业主及各委员均对楼宇维修没有认识,故此根本不清楚从何入手。市建局於早期接触法团及委员时会先向其讲解筹组维修各阶段工作,其后亦会解释聘请相关顾问及工程公司的招标程序及须留意事项。由於有不少委员及业主根本不熟识顾问工作及重要性,市建局亦会尝试向各业主讲解顾问的职能,令业主们明白小心拣选称职顾问公司的重要性。此大厦业主立案法团最终亦能聘请到一间服务专业,令各业主均感满意的顾问公司。

集资问题
此大厦因户数较少,因而每户集资负担较为沉重,对於低入息住户及年老长者业主皆是相当困扰;其实大厦业主立案法团便是期望透过参加市建局的资助计划协助业主减轻负担。
为使各业主了解资助安排及贷款详情,市建局曾为大厦举办多次讲解会解答业主的疑团,减少他们的疑虑及困扰。更为有需要的业主办理申请手续,舒缓各业主在维修上的忧虑及财政压力,从而给予法团和业主建立信心和勇气。

「无牌」承建商进行工程,如何是好?
法团於2013年4月聘请维修承建商,工程刚开展,承建商之「获授权签署人」却突然离任。按建筑物条例规定,注册一般建筑承建商在没有获授权签署人之情况下需立即停止所有建筑工程。 法团顿感到束手无策及忧虑工程延误,更担心可能烂尾收场。
那时,法团听取顾问及市建局意见,经多番业主大会讨论后,最后决定将原工程合约项目暂时安排由持有「获授权签署人」的分判商进行直至原本承建商再次符合建筑物条例之要求为止。在此安排上,市建局将业主就法例及合约上面对的风险责任向法团分析,并讲解对资助计划的影响。而顾问公司则在合约上作适当处理,并取得原承建商及其分判商的承诺配合工程上之安排,作出多项书面保证并尽快重新啓动工程,避免担误时间。工程中后期,原承建商亦已处理好人事上的调动及符合屋宇署的注册要求,而重新履行其合约上的责任。

技术支援
在维修工程上,法团得到市建局的指导,学懂有效处理维修及大厦管理。例如:如何安排招标、如何审阅顾问制作的标书分析、拣选顾问及承建商时应考虑之要素、适当时候召开业主大会商讨大厦事宜的重要性、过程中做好防止围标和防贪的安排等等。市建局在大厦维修工程中,亦会出席大大小小的业主会议,作为业主后盾,增强业主对维修信心,使工程排除万难,顺利完成。工程最后於2013年11月顺利完工,并於2014 年1月把各维修命令撤销,楼宇焕然一新,业主亦多满意今次维修,邻里关系亦因是次工程改善。
 

项目资料

地址
大角咀橡树街93号及95号
建筑年份
1963
单位总数(住宅及非住宅)
12
最近大厦整体维修工程完成於
2013年11月
主要维修工程项目
 
  • 结构修葺
  • 公用地方外墙油漆/重铺瓷砖
  • 更换排水渠管
  • 更换/维修消防窗
  • 重铺天台防水层
平均每伙维修费用约
$77,000
备注:
上述资料仅作一般参考之用。市建局没有就上述资料的准确性或完整性,或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的合适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保证,亦无须对与上述资料或本网站有关的任何原故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负上责任。市建局保留修改上述资料的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