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洋松街16-18号及松树街10号
洋松街16-18号及松树街10号
复修前 复修後

洋松街16-18号及松树街10号

油尖旺
筹划工程
大厦在1962年入伙至今已有55年楼龄, 除10多年前曾更换排水系统外,大厦从未进行过大型维修工程。内外石屎结构已出现严重之结构性损坏。加上大厦仍然使用水斗式污水渠管,不单影响环境卫生,更因长期潮湿损坏石屎结构,严重影响大厦外观。

大厦早在2012年10月收到屋宇署发出的修葺命令,要求大厦尽快维修外墙剥落、破裂及松脱的混凝土及批荡。於筹备大厦维修工程的初期,碍於在没有业主立案法团的形式下很难取得业主们的共识,以致迟迟未有开展维修。拖拉约一年后,法团明白修葺命令已经不能够再拖延,在得到市建局职员及旺角街坊会陈庆社会服务中心社工的支援下,大厦得以在2013年12月成立业主立案法团,而业主们在维修上的意见分歧才取得共识。法团在2014年4月通过进行整体维修工程及向市建局申请「楼宇维修综合支援计划」的资助,希望为大厦进行一次全面维修。法团在2014年5月收到市建局发出的「原则上批准通知书」后,便马上作出统筹,并於2014年11月聘请顾问公司啓动维修工作。期间,法团收到由屋宇署及消防处发出的「消防安全指示」,要求法团为大厦的消防设施作出改善工程。起初法团委员都感到忧虑,担心要处理整体维修及消防工程的筹备工作太过繁重,不过法团相信市建局职员及旺角街坊会陈庆社会服务中心之社工会一直在旁协助,就同意一并完成屋宇署及消防处要求的改善工程。
 
技术支援
在维修工程上,法团得到市建局的指导,学懂有效处理维修及大厦管理,当业主明白维修流程后,冲突都相应减少。例如:如何安排招标、如何审阅顾问制作的标书分析、拣选顾问及承建商时应考虑之要素、适当时候召开业主大会商讨大厦事宜的重要性、过程中做好防止围标和防贪的安排等等。市建局亦协助鼓励多些业主出席会议,让他们更了解有关大厦维修的事宜;后来出席业主大会的人数明显增加,在业主积极的参与下,大厦於各项工程议决案得以顺利通过,正所谓齐心就事成!市建局在大厦维修工程中,亦出席了大大小小的业主会议,作为业主后盾,增强业主对维修的信心,使工程排除万难,顺利完成。工程最后於2016年8月顺利完成主体维修工程,楼宇焕然一新,业主对於是次大厦维修工程的质素及市建局提供的支援感到满意。

 

项目资料

地址
九龙大角咀洋松街16-18号及松树街10号
建筑年份
1962
单位总数(住宅及非住宅)
30
最近大厦整体维修工程完成於
2016年08月
主要维修工程项目
 
  • 结构修葺
  • 公用地方外墙油漆/重铺瓷砖
  • 公用地方内墙油漆/重铺瓷砖
  • 更换排水渠管
  • 电力装置工程
  • 消防装置工程
  • 更换/维修消防门
  • 更换/维修窗
平均每伙维修费用约
$55,000
备注:
上述资料仅作一般参考之用。市建局没有就上述资料的准确性或完整性,或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的合适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保证,亦无须对与上述资料或本网站有关的任何原故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负上责任。市建局保留修改上述资料的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