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亚士厘道20-20A号
亚士厘道20-20A号
复修前 复修後

亚士厘道20-20A号

油尖旺
大厦业主立案法团收到由屋宇署发出的「强制验楼计划」法定通知,法团委员非常热心和希望尽快履行命令,唯大厦业主及各委员均对筹组大厦维修缺乏认识。法团从坊间得知有资助计划可以提供财政资助及技术支援,法团立刻申请。接获批准后,却未见有职员跟进,对於在验楼阶段,未能获协助以解决疑难及职员拒绝出席会议,法团委员感到气愤,亦令各委员在筹组维修过程中感到无助,最后法团向申诉专员公署及民政事务处反映。
 
当完成验楼后,法团随即申请「楼宇维修综合支援计划」中的「公用地方维修津贴」以协助进行维修工程。法团得悉市建局於2013年7月1日后扩展服务范围至其大厦,经过上次经验,法团本对执行机构所提供的支援服务并没有期望,但当法团参加计划后,与个案主任有更多接触及建立了沟通渠道,发现市建局职员会出席法团会议并提供专业意见,由招标至批出工程合约,市建局职员一直与法团保持联系及在业主会议上分享经验,令各业主感到非常安心,亦加强业主的信心去履行屋宇署的命令。
 

在筹组维修的过程中,市建局会出席法团会议,在会议中就处理维修时遇到问题,一一提供专业意见,包括如何安排招标,过程中做好防止围标和防贪的安排等等,令业主对维修筹组工作有更多认知。此外,市建局所聘请的独立顾问亦协助审阅标书等文件,有第三者专业人士协助审阅标书,令业主更感到安心。在各业主的团结合作下,大厦的维修顺利展开。在工程开展后,法团亦面对不少困难,例如如何与商铺业主协调,以便让承建商进行外墙维修工程、如何安排维修工程会议以跟进工程进度、集资安排、发放粮款及向承建商索取工程纪录等,法团除向顾问公司查询外,基於对市建局职员的信任,法团亦会联络个案主任作谘询,寻找第三方的专业意见,最后工程亦已於2015年7月底顺利完成。

法团秘书罗先生:「对大厦业主o黎讲,今次维修得到市建局的协助,业主最大的得益并非经济上的支援,我地成班委员及业主都好有热诚及干劲,大家都好关心大厦事务,我地梗系希望可以用一个合理价钱做好维修又解到命令啦,市建局同我地分享咗好多维修上的贴士同埋防止被围标o既方法,我地今次维修亦符合各位业主的预算,市建局的独立顾问亦帮我地计过数,知道合约总金额亦符合市场价格时,个个业主就更放心,今次o既维修已经顺利完成,除咗解除了命令,依家我地行返入大厦行楼梯上返屋企,见到大厦o既公用地方环境改善咗,心情都靓d,业主都话维修物有所值。我地法团委员有咗今次经验,o黎紧更有信心做好大厦管理,我地亦向附近大厦的法团推介市建局的服务。」

 

项目资料

地址
亚士厘道20-20A号
建筑年份
1958
单位总数(住宅及非住宅)
16
最近大厦整体维修工程完成於
2015年07月
主要维修工程项目
 
  • 结构修葺
  • 公用地方外墙油漆/重铺瓷砖
  • 公用地方内墙油漆
  • 更换排水渠管
  • 更换食水喉管
  • 更换冲厕喉管
  • 重铺天台防水层
  • 消防装置改善
  • 更换/维修消防门
  • 更换/维修消防窗
平均每伙维修费用约
$62,000
备注:
上述资料仅作一般参考之用。市建局没有就上述资料的准确性或完整性,或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用的合适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保证,亦无须对与上述资料或本网站有关的任何原故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负上责任。市建局保留修改上述资料的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