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亞士厘道20-20A號
亞士厘道20-20A號
復修前 復修後

亞士厘道20-20A號

油尖旺
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收到由屋宇署發出的「強制驗樓計劃」法定通知,法團委員非常熱心和希望儘快履行命令,唯大廈業主及各委員均對籌組大廈維修缺乏認識。法團從坊間得知有資助計劃可以提供財政資助及技術支援,法團立刻申請。接獲批准後,卻未見有職員跟進,對於在驗樓階段,未能獲協助以解決疑難及職員拒絕出席會議,法團委員感到氣憤,亦令各委員在籌組維修過程中感到無助,最後法團向申訴專員公署及民政事務處反映。
 
當完成驗樓後,法團隨即申請「樓宇維修綜合支援計劃」中的「公用地方維修津貼」以協助進行維修工程。法團得悉市建局於2013年7月1日後擴展服務範圍至其大廈,經過上次經驗,法團本對執行機構所提供的支援服務並沒有期望,但當法團參加計劃後,與個案主任有更多接觸及建立了溝通渠道,發現市建局職員會出席法團會議並提供專業意見,由招標至批出工程合約,市建局職員一直與法團保持聯繫及在業主會議上分享經驗,令各業主感到非常安心,亦加強業主的信心去履行屋宇署的命令。
 

在籌組維修的過程中,市建局會出席法團會議,在會議中就處理維修時遇到問題,一一提供專業意見,包括如何安排招標,過程中做好防止圍標和防貪的安排等等,令業主對維修籌組工作有更多認知。此外,市建局所聘請的獨立顧問亦協助審閱標書等文件,有第三者專業人士協助審閱標書,令業主更感到安心。在各業主的團結合作下,大廈的維修順利展開。在工程開展後,法團亦面對不少困難,例如如何與商舖業主協調,以便讓承建商進行外牆維修工程、如何安排維修工程會議以跟進工程進度、集資安排、發放糧款及向承建商索取工程紀錄等,法團除向顧問公司查詢外,基於對市建局職員的信任,法團亦會聯絡個案主任作諮詢,尋找第三方的專業意見,最後工程亦已於2015年7月底順利完成。

法團秘書羅先生:「對大廈業主o黎講,今次維修得到市建局的協助,業主最大的得益並非經濟上的支援,我地成班委員及業主都好有熱誠及幹勁,大家都好關心大廈事務,我地梗係希望可以用一個合理價錢做好維修又解到命令啦,市建局同我地分享咗好多維修上的貼士同埋防止被圍標o既方法,我地今次維修亦符合各位業主的預算,市建局的獨立顧問亦幫我地計過數,知道合約總金額亦符合市場價格時,個個業主就更放心,今次o既維修已經順利完成,除咗解除了命令,依家我地行返入大廈行樓梯上返屋企,見到大廈o既公用地方環境改善咗,心情都靚d,業主都話維修物有所值。我地法團委員有咗今次經驗,o黎緊更有信心做好大廈管理,我地亦向附近大廈的法團推介市建局的服務。」

 

項目資料

地址
亞士厘道20-20A號
建築年份
1958
單位總數(住宅及非住宅)
16
最近大廈整體維修工程完成於
2015年07月
主要維修工程項目
 
  • 結構修葺
  • 公用地方外牆油漆/重鋪瓷磚
  • 公用地方內牆油漆
  • 更換排水渠管
  • 更換食水喉管
  • 更換沖廁喉管
  • 重鋪天台防水層
  • 消防裝置改善
  • 更換/維修消防門
  • 更換/維修消防窗
平均每伙維修費用約
$62,000
備註:
上述資料僅作一般參考之用。市建局沒有就上述資料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的合適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亦無須對與上述資料或本網站有關的任何原故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上責任。市建局保留修改上述資料的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