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第一集介绍的「点子」(idea) 是「楼宇老幼8件事」,即无论任何楼龄都需注意的复修事项。


● 楼宇必须时刻保养,楼龄「年过30」才验楼和进行第一次维修工程,对保持楼宇良好状态来说绝对不足够。业主应该在屋苑落成入伙时,便尽早制定楼宇的周期保养计划,由楼宇年轻时开始,定期进行维修保养,这便能有效延缓楼宇老化速度,亦减轻楼宇在30年才一次过处理各项维修问题的难度。
● 楼宇进行定期维修时,要从外到内,就公用地方的八项楼宇结构组件或设施(结构、天面防水、外墙、食水及排污系统、窗户、电力系统、消防设备和升降机)进行定期维修和保养,便可以保持楼宇良好状态,大家住得舒适又放心!

 

你可能会有兴趣∶

复修点子咁简单系列

复修点子咁简单系列

市建局制作的《复修「点子」咁简单》短片系列,一连四集以轻松戏剧及个案访问形式,就业主在楼宇复修工作常见的误解作解说,并深入浅出提供楼宇复修的正确知识,让人人都可以成为楼宇复修达人。
楼宇复修实务指南

楼宇复修实务指南

此针对楼字公用部分的维修保养的指南,旨在提供一套简便易明的指引。除希望协助已成立法团的楼宇外,同时亦希望能尽量照顾那些没有法团的楼宇业主,妥善地筹划及进行楼宇复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