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第一集介紹的「點子」(idea) 是「樓宇老幼8件事」,即無論任何樓齡都需注意的復修事項。


● 樓宇必須時刻保養,樓齡「年過30」才驗樓和進行第一次維修工程,對保持樓宇良好狀態來說絕對不足夠。業主應該在屋苑落成入伙時,便盡早制定樓宇的周期保養計劃,由樓宇年輕時開始,定期進行維修保養,這便能有效延緩樓宇老化速度,亦減輕樓宇在30年才一次過處理各項維修問題的難度。
● 樓宇進行定期維修時,要從外到內,就公用地方的八項樓宇結構組件或設施(結構、天面防水、外牆、食水及排污系統、窗戶、電力系統、消防設備和升降機)進行定期維修和保養,便可以保持樓宇良好狀態,大家住得舒適又放心!

 

你可能會有興趣︰

復修點子咁簡單系列

復修點子咁簡單系列

市建局製作的《復修「點子」咁簡單》短片系列,一連四集以輕鬆戲劇及個案訪問形式,就業主在樓宇復修工作常見的誤解作解說,並深入淺出提供樓宇復修的正確知識,讓人人都可以成為樓宇復修達人。
樓宇復修實務指南

樓宇復修實務指南

此針對樓字公用部分的維修保養的指南,旨在提供一套簡便易明的指引。除希望協助已成立法團的樓宇外,同時亦希望能盡量照顧那些沒有法團的樓宇業主,妥善地籌劃及進行樓宇復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