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第二集分享的「點子」是【「團」結有「法」】 ,講解業主齊心組織業主立案法團的方法及重要性。


● 單位業主有責任共同管理和維修其樓宇的公用地方,而法團對籌組樓宇維修工程以至做好日常管理和保養,有長遠益處。
● 然而一般業主都擔心組織法團十分困難,要業主齊集召開會議並不容易,加上自己缺乏知識處理法團事務,還是不要組織法團。
● 事實上,只要有合共擁有不少於5%業權份數的業主,便可召開業主會議商討成立法團。業主會議只要有10%的業主出席,並獲出席會議的過半數票通過,及獲不少於30%業權份數的業主支持,便可通過成立法團。
● 業主在法團的統籌和協助下,可以更有效率地統籌大廈管理、保養和維修的事項,並可以申請市建局的樓宇復修資助計劃,改善樓宇安全和居住環境。業主只要齊心,絕對有能力將成立法團的工作付諸實行。

 

你可能會有興趣︰

復修點子咁簡單系列

復修點子咁簡單系列

市建局製作的《復修「點子」咁簡單》短片系列,一連四集以輕鬆戲劇及個案訪問形式,就業主在樓宇復修工作常見的誤解作解說,並深入淺出提供樓宇復修的正確知識,讓人人都可以成為樓宇復修達人。
樓宇復修實務指南

樓宇復修實務指南

此針對樓字公用部分的維修保養的指南,旨在提供一套簡便易明的指引。除希望協助已成立法團的樓宇外,同時亦希望能盡量照顧那些沒有法團的樓宇業主,妥善地籌劃及進行樓宇復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