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第三集分享的「点子」是【以小保大】,讲解如何透过「维修储备基金」这积少成多的财务安排,为业主分担日后大维修时的财政负担。


● 业主通常以为到大维修时才需夹钱,其实业主可与法团和管理公司商讨,每月除了缴付管理费外,亦为维修储备基金设立专款专用的户口,并每月定期作出供款,而有关款项不能用於支付大厦的日常管理开支。
● 当大厦进行较大型的公用地方或设施的维修工程时,只要按照程序,通过业主大会议决,便可以动用这笔储备基金支付全部或部分的工程费用,减轻业主一笔过负担大额维修费的财政压力。
● 适当的维修保养,业主除了可享受舒适的居住环境外,更可保持楼宇良好状态,为其「保值」,使物业在市场上维持吸引力。

 

 

你可能会有兴趣∶

复修点子咁简单系列

复修点子咁简单系列

市建局制作的《复修「点子」咁简单》短片系列,一连四集以轻松戏剧及个案访问形式,就业主在楼宇复修工作常见的误解作解说,并深入浅出提供楼宇复修的正确知识,让人人都可以成为楼宇复修达人。
楼宇复修实务指南

楼宇复修实务指南

此针对楼字公用部分的维修保养的指南,旨在提供一套简便易明的指引。除希望协助已成立法团的楼宇外,同时亦希望能尽量照顾那些没有法团的楼宇业主,妥善地筹划及进行楼宇复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