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WSD

 

尽管水务署供应的食水可安全饮用,水质还是会受到内部水管系统的不同因素影响,例如食水水箱未有妥善清理,或内部水管系统因水流停滞或使用不合适的喉管物料等原因受污染。因此,水务署一直向业主及物业管理人宣传按照世界衞生组织的建议,鼓励他们於其楼宇实施建筑物水安全计划,以保障食水安全。

 

如需获得有关建筑物食水安全的详细资讯,请浏览《建筑物食水安全》网页。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
行政长官在《2019 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政府动用 4 亿 4 千万元,推行「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以鼓励业主及物业管理人於他们的楼宇实施建筑物水安全计划,从而进一步保障香港楼宇的食水安全。

 

参加资格
参加「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的楼宇必须符合下列资格:

•  私人住用或综合用途(商住两用)楼宇(包括以公务员建屋合作社方式持有之楼宇);及
•  楼宇内所有住用单位的平均每年应课差饷租值不超过下表所列的上限:

 

地区  2022/23年度所有住用单位平均每年应课差饷租值上限
市区
(包括沙田、葵青及荃湾区)  
 $187,000
新界区
(不包括沙田、葵青及荃湾区)  
$143,000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不涵盖楼高三层或以下的楼宇。

 

如何申请?

如欲作出申请,可经以下方式申请:
•  填妥「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申请表连同所需文件递交至水务署
•  填妥「楼宇复修综合支援计划」申请表连同所需文件递交至市建局

 

计划详情请按此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