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WSD

 

儘管水務署供應的食水可安全飲用,水質還是會受到內部水管系統的不同因素影響,例如食水水箱未有妥善清理,或內部水管系統因水流停滯或使用不合適的喉管物料等原因受污染。因此,水務署一直向業主及物業管理人宣傳按照世界衞生組織的建議,鼓勵他們於其樓宇實施建築物水安全計劃,以保障食水安全。

 

如需獲得有關建築物食水安全的詳細資訊,請瀏覽《建築物食水安全》網頁。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
行政長官在《2019 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動用 4 億 4 千萬元,推行「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以鼓勵業主及物業管理人於他們的樓宇實施建築物水安全計劃,從而進一步保障香港樓宇的食水安全。

 

參加資格
參加「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的樓宇必須符合下列資格:

•  私人住用或綜合用途(商住兩用)樓宇(包括以公務員建屋合作社方式持有之樓宇);及
•  樓宇內所有住用單位的平均每年應課差餉租值不超過下表所列的上限:

 

地區  2022/23年度所有住用單位平均每年應課差餉租值上限
市區
(包括沙田、葵青及荃灣區)  
 $187,000
新界區
(不包括沙田、葵青及荃灣區)  
$143,000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不涵蓋樓高三層或以下的樓宇。

 

如何申請?

如欲作出申請,可經以下方式申請:
   填妥「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遞交至水務署。或
   填妥「樓宇復修綜合支援計劃」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遞交至市建局。

 

計劃詳情請按此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