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绿化可提升都市美感之余,也能为居住在楼宇的人和四周带来环境效益。尤其在人口密度甚高的香港,绿化既提供视觉的欣赏价值,亦能作心理方面的舒解和调剂。同时,植物可提升一个地方的生态价值,过滤和分解空气和地表径流中的污染物,并舒缓都市的热岛效应。由於缺乏空间,屋顶绿化和垂直绿化越来越多应用於香港的建筑物上,特别是位处市区的楼宇。有些研究显示,屋顶绿化可以降低楼宇顶层的温度2°C,从而调节室内温度和减少电力消耗。不过建造屋顶绿化会增加楼顶的负重,也需要铺设适当的排水系统以防止渗水影响下面的混凝土结构,所以业主需谘询专业工程师的意见来决定他们的楼宇是否适合安装此类设施。

 

更多资料: 发展局 - 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

 

屋顶绿化        垂直绿化

                                 屋顶绿化                                                                            垂直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