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On Ning Building (Kwun Tong)
On Ning Building (Kwun Tong)
Before After

On Ning Building (Kwun Tong)

Kwun Tong
(Chinese version only)
 
安寧樓位於觀塘物華街,當大廈籌備整體大廈維修工程時,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出現資金拮据,差點未能籌組大廈維修。

籌組維修郤發現大廈法團負資產
法團主席葉先生表示,大廈雖然座落於繁華的物華街,但大廈日久失修,外牆破爛,渠管滲漏,走廊牆身及天花石屎剝落等,更收到屋宇署發出的樓宇結構及渠管修葺命令。當時剛好政府推出「樓宇更新大行動」(大行動)向有維修需要的大廈提供技術及財政支援,以鼓勵大廈進行維修工作。因此,法團於2009年5月向巿區重建局申請「樓宇更新大行動」並開始展籌備工作。隨後,大廈法團組織了一次業主大會商討如何開展籌備工作。會議期間有業主提問有關大廈的財政狀況,由於時任法團主席未能提供相關資料,最後業主大會亦因而不歡而散。
 
於2009年9月業主大會法團進行改選並選出新任主席及各委員,新一屆大廈法團上任後,立即要求前主席及司庫交代大廈的財務帳目並交出銀行存摺。幾經周章,大廈法團才找到銀行存摺,卻發現存摺內只剩下數千元存款,亦尚欠政府稅務、電費、電梯維修費、及其他維修開支等,大廈法團實在是一個『負資產』。

千頭萬緒
法團在財務遇到困難,加上要處理大廈管理及進行大廈維修,實是千頭萬緒。在眾法團委員同心合力,節約開支,大廈管理得以維持;同時,大廈維修方面亦得到市區重建局職員梁先生的極力協助,多次出席法團及業主會議,提供専業意見及詳細解釋,委員亦感安穩。

由於前主席的事件,業主們更加擔心大廈維修會出現類似情況或被人圍標。在參加了大行動後,無論招聘工程顧問公司或維修承建商,都以登報公開招標,加上電腦抽籤程序,各位委員都減少了對圍標的擔心;而在製作標書、工程估算及承建商回標分析等流程時,市建局都有提供獨立顧問的意見並在業主大會中向各業主講解,讓業主們都感到放心。

感謝市建局協助
在面對財務困境和大廈業主人心惶惑的時候,幸得 市建局的幫助,提供專業意見及誠懇的服務態度,大廈得以完成維修,大廈法團特致送錦旗一面以作表揚。

現在大廈財政穩健,維修後外牆設計美觀、生活環境得以改善,而每戶只需集資三萬多元,實不勝感謝。

 

項目資料

地址
九龍觀塘物華街55-79號
建築年份
1965
單位總數(住宅及非住宅)
116
最近大廈整體維修工程完成於
2013年01月
主要維修工程項目
 
  • 結構修葺
  • 公用地方外牆油漆/重鋪瓷磚
  • 公用地方內牆油漆
  • 更換排水渠管
  • 更換食水喉管
  • 更換/維修消防窗
  • 重鋪天台防水層
  • 更換/維修消防門
平均每伙維修費用約
$33,000
備註:
上述資料僅作一般參考之用。市建局沒有就上述資料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的合適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亦無須對與上述資料或本網站有關的任何原故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上責任。市建局保留修改上述資料的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