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2014-01-23

市建局於2014年1月推出資訊性網站“樓宇復修資訊通” (網址:www.buildingrehab.org.hk)

市建局於2014年1月23日推出資訊性網站“樓宇復修資訊通” (網址:www.buildingrehab.org.hk),公眾可透過上述網站,獲得樓宇復修更全面的資訊。網站內容包括:常見樓宇問題、維修資訊、業主專區、樓宇復修個案及樓宇復修可持續發展資訊等。

如公眾希望獲得適合自己需要的樓宇復修資助計劃,只要到主頁的“揀選計劃”欄目做個簡單測試,便可知道如何作出適當選擇。

在“常見樓宇問題”專頁裏,我們臚列了一般的常見樓宇問題,包括結構剝落、外牆破損、樓宇滲水、渠管破損、食水喉管破損、燃氣喉管破損、電力裝置破損、升降機裝置破損、違例建築物、消防設備破損、窗戶破損,並指出有關成因及建議解決辦法。

“維修資訊”專頁介紹了市建局提供的各項樓宇復修資助計劃、樓宇復修的相關法例及參考資料;此外,“樓宇復修流程”更可讓公眾對有關程序一目了然。

“業主專區”提供了一百多條樓宇復修的常見問題,根據不同的資助計劃分門別類。至於參加市建局資助計劃的大廈招聘註冊檢驗人員、認可人士及註冊一般承辦商的報章廣告,則上載於“招標公告”欄內,廣而告之,鼓勵合資格人士及公司參與投標,讓業主擁有更多選擇。

在“樓宇復修個案”專頁裏,我們既可看到一些大廈維修過程牽涉的問題,也有法團委員分享進行樓宇復修的經驗。

“樓宇復修資訊通”網頁除中文繁體版本外,同時提供英文版本、中文簡體版本、純文字版本及手機版本,以切合不同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