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2013-03-26

市建局及房協宣布九龍、葵青及荃灣區樓宇復修新安排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及香港房屋協會(房協)今日(星期三)宣布九龍、葵青及荃灣區的「 樓宇維修綜合支援計劃」(綜合計劃)申請將有新安排。由今年4月1日起,市建局將負責處理所有屬九龍、葵青及荃灣區的綜合計劃的新申請,而房協則繼續跟進於該日前在上述地區已收到的個案。

該綜合計劃是市建局與房協於2011年4月1日共同整合及管理的一項一站式樓宇復修及支援計劃。至2012年底,兩個機構在該綜合計劃下共協助了約570幢大廈(24,000單位)及1,630名業主。

有關新安排是因應現行《市區重建策略》中提到市建局會以「樓宇復修」為兩個核心業務之一而作出,市建局將逐步擴展其樓宇復修範圍至全港。房協現時在九龍區以至全港提供的樓宇維修支援服務將分階段於2013年和2015年,轉交由市建局負責。

在新安排下,市建局就綜合計劃的服務範圍將覆蓋所有黃大仙、九龍城、觀塘、深水埗、油尖旺、葵青和荃灣等地區區議會的界線範圍,而房協位於九龍及荃灣區的「物業管理諮詢中心」將停止接受綜合計劃的申請。至於房協現時負責有關區域的「強制驗樓資助計劃」及全港的「長者維修自住物業津貼計劃」將不受該新安排影響。

此外,除油尖旺中心仍繼續為公眾人士提供服務外,房協其他位於九龍及荃灣區的中心將只留作辦公用途,並不對外開放。 

市建局位於大角咀福全街6號的「市建一站通」將繼續就各項樓宇維修資助計劃,向市建局服務區的業主提供資料及協助他們申請各項維修計劃。另外,為深入社區介紹有關支援計劃,市建局在多個地區,包括油麻地、旺角、大角咀、深水埗、馬頭角和紅磡,與多間非政府機構合作,在當地推廣樓宇復修及為業主提供支援服務。

市民如想了解市建局的樓宇復修服務擴展範圍,可以親臨市建局在大角咀的「市建一站通」、瀏覽市建局網頁(www.ura.org.hk)或致電「樓宇維修支援計劃熱線」3188 1188查詢。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