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城市大廈
城市大廈
復修前 復修後

城市大廈

灣仔
位於灣仔告士打道的城市大廈樓齡接近50年,大廈在10多年前曾經進行大型維修工程,但隨著時間過去,大廈不斷老化,故業主立案法團決定参加2009年推出的「樓宇更新大行動」,再次為大廈進行維修。

立即申請,積極統籌
法團主席王先生: 「『樓宇更新大行動』推出時,大廈亦適時需要維修,加上居於大廈的長者比較多,可從計劃中獲得較多資助,我們立即參加。除獲得資助,亦可得到技術支援做好維修,我們有信心完工後大廈會煥然一新!」

推倒重來,重招顧問
法團按程序登報招聘工程顧問公司,回標的公司大多數是以低價作招徠,後來收到由市建局提供的市場資訊,了解到市場的正常價格,於是決定再進行招標程序,回標後發現價格與上一次的分別很大,法團委員為了增加對不同工程顧問公司的認識,特意在招標階段親自到個別工程顧問公司視察,再在業主大會中讓所有業主揀選一間合乎市場價格的工程顧問公司,為大廈統籌維修工程。

未雨綢繆,早著先機
法團委員梁先生: 「法團和工程顧問公司為城市大廈商討擬定工程項目時,原想盡量少做些維修項目,以減低成本,例如免卻維修消防設備,或留待日後才做等。後來聽取市建局及顧問公司的建議,知道終會收到消防署的消防安全改善指示,必需改善消防設施,而且分開進行工程的成本比較昂貴,倒不如在今次維修一併進行。現在事實証明了大家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現時有關消防改善工程的價錢已上漲幾成!」

公平、公開、公正的方針
法團主席王先生: 「法團多次與市建局及顧問公司開會,得到寶貴意見,助法團解決不少問題和認識如何統籌廉潔維修。法團在各階段均以公平、公開、公正方針處理與維修有關的事宜,在召開所有有關工程會議,如面試承建商時亦歡迎業主們參加,提供意見,大家建立互信與共識,共同堅守廉潔原則,挑選合適的承建商。」

承建商在開工前派發問卷予各單位業戶,以便了解大廈狀況,工程期間法團委員、承建商、工程顧問公司及管理公司亦會定期召開會議,工程顧問公司員工亦經常到大廈視察工程進度及為各項工程訂出合理的收貨標準,又為批出工程糧款把關,使法團相當放心! 全賴業主、工程顧問、承建商和市建局等多方合作,大廈在工程集資和進度方面進展順利。

法團委員勞女士: 「以為要業主付款做維修會好困難,怎知業主們很團結,很快籌集到工程的費用,老豆向兒子要錢也沒有那麼爽快!」

法團主席王先生: 「今次維修能這麼成功,實在要多謝市建局職員的全力協助和提供的專業意見,如提供外牆設計供大家參考,使城市大廈內外能煥然一新,現在望著自己居住的大廈外牆,變得十分光鮮,業主們亦很喜歡!」
 

項目資料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144-149號城市大廈
建築年份
1966
單位總數(住宅及非住宅)
138
最近大廈整體維修工程完成於
2013年07月
主要維修工程項目
 
  • 結構修葺
  • 公用地方外牆油漆
  • 公用地方內牆油漆
  • 更換排水渠管
  • 更換沖廁喉管
  • 重鋪天台防水層
  • 消防裝置改善
  • 更換消防門
  • 更換消防窗
平均每伙維修費用約
$43,000
備註:
上述資料僅作一般參考之用。市建局沒有就上述資料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的合適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亦無須對與上述資料或本網站有關的任何原故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上責任。市建局保留修改上述資料的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