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京都大廈
京都大廈
復修前 復修後

京都大廈

灣仔

每座大廈在籌组整體維修工程時,常會遇到各種問題,例如集資及法團出現意見分歧等問題。同樣地,京都大廈在進行籌備大廈整體維修工程時, 亦遇到下列問題需要解決:
 
重新聘請顧問公司
法團主席劉先生表示:大廈於2009年決定參加「樓宇更新大行動」,於2009年底聘請顧問公司,期後由於法團不滿顧問公司的服務,以及適逢大行動的優化措施的推出,故此法團決定舉行業主大會,議決終止顧問公司合約及重新安排招標。同時,法團一眾委員均認同有正價監工、就會有正價施工的理念,法團最終聘請另一顧問公司繼續進行統籌維修工程。
 
意見分歧
法團委員郭先生表示:「於籌備大廈維修工程時,因與其他業主出現意見分歧,在會議期間鬧得不快,想辭去委員一職,好彩得到主席劉先生及委員李先生支持及勉勵,及考慮到一旦辭去委員一職,要短時間搵人接手繁重的大廈維修事務,實非易事,所以打消辭去委員一職的念頭,並繼續留任。」
 
整體維修工程已於2012年完成,各委員表示除得到各業主的稱讚外,大廈的形象及估值亦有所提升。在整個維修工程過程中,法團主席先生認為:
 
1.     法團要齊心
於籌備維修時,都有很多的事務需要法團處理,幸而大部份委員都能抽出時間出席各大小會議,齊心商討及議決所有事項,令維修工程得以順利展開及完成。
 
2.     顧問公司能配合法團要求
顧問公司能配合法團的要求,包括:於安裝防火板及更換T5光管時,承建商未有按合約要求安裝指定牌子的物料,顧公司隨即要求承建商需按合約要求全面更換指定牌子的物料;而顧問公司亦能好好控制成本,令維修費用未有出現太大偏差或後加工程。另外,顧問公司能細心聆聽法團對大堂設計的要求,並能作出專業的意見,藉以平衡有關法例及法團的要求。
 
3.     市建局的幫助
於整個維修工程過程中,法團感謝市建局陳生及關生的幫助,市建局陳生及關生亦不時出席法團會議,提供有用的意見及建議供法團參考,協助法團解決籌備維修工程時的問題。

 

項目資料

地址
灣仔駱克道94-100號京都大廈
建築年份
1969
單位總數(住宅及非住宅)
74
最近大廈整體維修工程完成於
2013年02月
主要維修工程項目
 
  • 結構修葺
  • 公用地方外牆油漆/重鋪瓷磚
  • 公用地方內牆油漆
  • 更換排水渠管
  • 更換食水喉管
  • 更換/維修消防窗
  • 消防裝置改善
  • 更換/維修消防門
  • 大堂改善工程
平均每伙維修費用約
$60,000
備註:
上述資料僅作一般參考之用。市建局沒有就上述資料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的合適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亦無須對與上述資料或本網站有關的任何原故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上責任。市建局保留修改上述資料的決定權。